C-HR Club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8692|回復: 0

為何選擇API SN Plus機油至關重要?

[複製鏈接]

916

主題

3103

帖子

1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6801
發表於 2018-8-2 04:5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轉錄自
https://passenger.lubrizoladditives360.com/why-choosing-api-sn-plus-is-critically-important/

簡體中文版
https://www.sinolub.com/news/2018/Industry_0703/130600.html

2018年5月1日是对润滑油行业至关重要的一个日子,发动机油的包装从这天将变得和以往略有不同。

因为这一天,美国石油学会(API)的SN Plus标准正式开始生效。
该标准规定所有获得ILSAC GF-5认证的发动机油都必须具备预防低速早燃(LSPI)的性能。
LSPI是一种对汽油直喷(GDI)发动机和涡轮增压直喷(T/GDI)发动机的性能造成严重影响的发动机问题。

润滑油经销商、车队和服务商都必须重视这一变化,因为这是润滑油行业中的一个重大转变,更证明为何选择正确的润滑油至关重要。

我们先简单分析一下:

如今,中国50%左右的乘用车辆已配备T/GDI发动机,也就是说到您店里来进行常规保养的一半车辆都是这种类型。

这些T/GDI发动机都有发生低速早燃的风险——一种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伤害的异常燃烧情况。
驾驶员在日常驾驶过程中通常不会发现该问题,发现时则为时已晚。

幸运的是,合适的发动机油可以阻止低速早燃现象发生。

为了解决这一问题,汽车制造商(OEM)选择向润滑油行业求助。
LSPI会使健康的车辆突然停驶,甚至可能导致意外事件。

这就是API SN Plus标准诞生的背景。去年,多家大型OEM联合向润滑油行业发出紧急请求,希望后者助其解决LSPI问题。
请求的具体内容是希望润滑油行业在现有的ILSAC GF-5标准基础上增加一项补充标准,针对新上市的润滑油。

从2018年5月1日起,API正式发布预防LSPI机油的认证标志。
但其实在此之前,具备预防LSPI性能的润滑油就已出现在市面上了。因为API规定,只要油品具备该特性,润滑油公司就可以在包装上标注。

路博润认为:润滑油的选择权最终还是在于每位驾驶员,但是润滑油从业人员应当帮助公众了解选择不合适油品的危害性。

现代发动机技术要求采用先进的润滑油技术。
我们鼓励车辆维修保养店铺采购具备预防LSPI性能的机油,为将来T/GDI发动机不断增长的趋势做准备。

检查产品标签,要求您的经销商提供具备预防LSPI性能的机油,并让您的客户了解选择不达标产品的严重后果。

ILSAC GF-6标准

按照行业的原计划,LSPI本来应该是取代ILSAC GF-5的ILSAC GF-6标准的内容。
但各种问题使得该标准的出台时间大大推迟,因此行业选择推出API SN Plus补充标准。

为什么ILSAC GF-6会推迟?答案在于发动机测试。
为了确保ILSAC GF-6的长效性和正确性,该标准在制定过程中纳入了7个全新发动机测试(LSPI性能测试即是其中之一),
而专家对测试限值的制定以及共识成为了标准推迟的主要原因。

然而LSPI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已经超越了预期的程度,因此润滑油行业必须刻不容缓找到解决方案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C-HR Club

GMT+8, 2024-3-29 03:51 , Processed in 0.056758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